English

日外相就石原言论和李登辉访日作出公开表态

2000-05-24 来源:生活时报 王 妍 我有话说

新华社东京5月23日电日本外相河野洋平23日在此间批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发表攻击中国领导人的言论是“不合适的”,并对李登辉访日发表了否定性见解。

河野洋平是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会见记者时作上述表态的。河野说,出席台湾地区新领导人就职仪式的东京都知事石原的讲话“是对别国元首非礼的言论,尽管他是知事,但身处公职的人这样讲话是不合适的”。

河野说,石原的“讲话与我国政府的想法完全不同,正如我国政府早就在《日中联合声明》中所表示的,日本政府对台湾问题的认识没有任何改变”。河野对石原的言论表示“深感遗憾”。

关于李登辉访日,河野表示,李登辉仍在不断发表政治言论,仍具政治影响,不能完全说他是一个“普通平民”。日本舆论认为,此系河野对李登辉访日发表的否定性见解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